防災演練工作簡述


l   導師:
1.  請同學不要慌張,拿起書包放在頭上(書包可先清空),迅速蹲在桌子旁邊,窗戶與電視櫃旁的同學移至隔壁走道蹲下,等待地震過後再聽從老師指揮作疏散動作。  (*注意:請確保教室門為開啟狀態)
2.  主震結束,(關閉電源 ,並攜帶學生緊急聯絡簿)學生將書包放在頭上,迅速到走廊集合,然後依照疏散樓梯依序【2F-3F-4F】下樓,並沿著疏散路線走,並注意掉落物。(下樓梯不要奔跑、推擠)
3.  帶學生至集結點集合,成升旗隊形四路橫隊蹲下。
4.  清點班級人數,並向指揮所回報。
(避震—疏散—集結—清查—回報)

l   避難引導組:疏散完畢,向組長報到,聽取臨時任務分配。
藍鴻達師:中庭,避免學生衝撞。
王俊鴻師:B中庭左側,避免學生衝撞。
盧俊宇師:B中庭右側,避免學生衝撞。

l   緊急救護組: 設立緊急醫護站。 組員向組長報到,聽取臨時任務分配。
l   安全防護組:組員向組長報到,聽取臨時任務分配。
l   通報組:組員向組長報到,聽取臨時任務分配。
l   搶救組:組員向組長報到,聽取臨時任務分配。各組組長確實掌握組員後,向指揮所副指揮官回報。

註:本次演練重點在於了解整個緊急避難程序、避難行進路線、集結場所,以及各組別的工作執掌,不在於演練的逼真程度。故整個程序稍微快走就好,不要奔跑。